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开发区支行形式多样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4-01-04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安坤  
1
听新闻

工行盐城开发区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一是开展主题学习,组织知识考试。开发区支行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以党员为代表,从横向和纵向的角度认真学习宪法的变迁及基础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内容,除了序言外共四章143条。现行宪法,是新中国成立后第四部宪法,经历五次修改。会后组织考试,巩固学习成果,营造氛围,以考促学,力争全员知法懂法守法。

二是以网点为阵地,积极对外宣教。宪法和每个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死亡,从上学到结婚,从工作到退休,宪法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保障着我们的权利。宣传期间,网点利用营业场所客流量大受众广的优势,在LED屏幕投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宣传标语,在厅堂引导台、资料区、柜面放置宪法宣传资料,安排专人为到店客户、邀约客户宣传宪法知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是宪法走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支行利用“行长+店长,阵地+外拓”营销模式,发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理位置优势,在进行企业走访、商户外拓等营销业务的同时,开展宪法走进企业的宣传科普活动。通过“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宣传,向企业介绍宪法的意义和作用,推进依法治企,提高企业法定代表人、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金融意识,共同推动“法制民企”建设。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支行全体员工及客户宪法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得到了提升。接下来,开发区支行将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形式多样地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