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启外国人持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2024-01-23 08: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祁万祥)近日在盐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查询机前,来自韩国的宋先生拿着自己的“外国人永居证”,成功查询到自己在本市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宋先生表示:“为了方便工作,我已定居盐城五六年了。之前只能在线下窗口提供很多材料后,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现在只需要用‘永居证’在自助机上就可以办理,真正为我们在盐外国人提供了便利。”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应用的通知》精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通过对不动产登记管理平台、不动产登记系统身份证读卡设备以及自助查询机的软硬件及数据库等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新版“永居证”与现有平台和硬件适配,在盐城市本级率先实现了外国人持永久居留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持证外国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了便利。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协同合作,强化数据共享,积极落实“永居证”在不动产登记领域更多的便利化应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