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菊乡多秀色 文明树新风
2023-05-30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初夏,走进“中国药材之乡”、菊花产业特色小镇——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广袤无垠的麦田,到处是郁郁葱葱、草长莺飞、繁花似锦的景象。

眼下,该镇正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增颜值 美丽乡村提气质”专项行动,街道整齐美观、墙绘造型新颖、农户房前屋后干净卫生、道路两旁和沟渠看不到垃圾和污水……一阵阵清新之风迎面扑来,一朵朵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自召开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后,洋马镇党员干部、村居网格员、志愿者开启全员进村居、入网格、走万家模式,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入户宣传等工作,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120立方米,整治河道路面56公里,治理背街小巷12处,完成飞线整治530余米,为辖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了优美、舒适的外部环境。

同时,该镇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围绕环境整治、全民阅读、移风易俗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乐享其中、参与其中。

“我们现在每天都到村里的小广场或者新洋港河边的滨河廊道、渔樵驿站溜达溜达,变化太大了,也太美了。以前没得去处,看看现在,河水荡漾、花海绵延,大家一起散散步、跳跳舞,日子越过越有滋味。”村民仇先生欣喜地说。(陈耀煊 于济)

标签:洋马镇;文明城市;产业特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