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3-05-30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5月27日下午,盐南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有“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当前,全区进入夏季高温、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全区上下要保持最清醒头脑、采取最扎实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有“问题清仓见底、整治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闭环思维。要突出“重大隐患”。紧盯建筑施工、工贸、住宅小区、电梯、城镇燃气、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领域,扎实推进隐患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一线检查”。深入全区550家“四上”企业、8600多家楼宇企业,加强督促检查,严格精准执法,对重大事故隐患紧盯不放,督促企业闭环整改到位,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严格实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确保制度不虚设、责任不悬空、监管无死角。要突出“机制创新”。完善基层监管机制,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升重大事故隐患查处能力,构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体系,鼓励“内部吹哨人”和群众有奖举报,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风险、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有“在职必须负责、失责必然问责”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要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常态化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动火和外包作业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逃生演练。要落实部门的防汛抗旱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完善防汛物资日常管理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行业内有安全风险的企业和单位,及时实施精准执法、消除隐患风险,提高检查的专业性、有效性。要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领导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对标对表落实,大力实施源头治理、依法治理,通过属地全面查、部门复核查、专家随机查,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区领导陆晓钢、朱国成、张敬东、周俊、李天松参加会议。(吴叶华 颜学稳)

标签: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会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