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开投公司:党建领航 聚力高质量发展
2023-05-30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近年来,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坚定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切实发挥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满天星”汇聚“一团火”,增强队伍凝聚力

党员活动室、党代表工作室、党建工作展示墙……走进位于盐南高新区的盐城国际创投中心,浓厚的党建氛围扑面而来。南二楼中庭党建长廊上,党员教育专题片、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的事迹等红色教育,处处彰显着党建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发展推动力。近年来,盐城国际创投中心党总支连续被盐城市委组织部评选为“建党百年·百佳示范党支部”。盐城国际创投中心党总支定期组织入驻企业举办集体学习、爱心助学、诗词朗诵、企业家年会等互动活动,努力打造“党委品牌有亮点、支部品牌有特色”的良好局面。此外,公司每月开展特色党团互建活动,持续丰富活动内涵,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筑国企党建引领全方位体制机制,是公司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盐城城南开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大决策上,全面落实党委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内容,对涉及公司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党委全程参与、严格把关、掌舵领航。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多次围绕“党建品牌创建年”召开会议,贯彻区党工委活动要求,围绕“抓基层、强基础、建机制、创特色”工作导向,系统谋划、协同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实施“引才、育才、用才”三大工程,建设人才队伍

“公司系列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全面提升了职业素养、岗位技能、专业水平和人际沟通的能力。尤其是名校优生‘淬火提质’大讲堂宣讲活动,让我们从听众席走上演讲台,分享自身所学所思所感,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盐城城南开投公司投融资部名校优生石秀连说。

近年来,公司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重素质”,充分发挥党委选人用人的导向和把关作用,优化选育管用,培养与时俱进的干部人才。把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足、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员工选拔到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房产开发等重要业务岗位,为公司长远发展积蓄优秀人才力量。

下一步,盐城城南开投公司党委将围绕“六个一”即“建立一条责任体系”“制定一套规章制度”“打造一块舆论阵地”“建设一支过硬队伍”“办好一台文化活动”“设计一套标识系统”,积极打造“理响开投”主阵地,申报全市第一家国有企业意识形态工作联系点,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还分层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提炼总结品牌新内涵,确保党建品牌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职工更加认可,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宣新扬)

标签:凝聚力;满天星;一团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