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扎实推进秸秆“双禁”宣传工作
2023-05-3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油菜、大麦进入收获期后,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让秸秆禁烧禁抛、全量还田和综合利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滨淮镇今年夏季油菜、大麦、小麦种植面积近18.5万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16.5万亩。为了确保既实现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又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秸秆全量还田”的目标,该镇召开“三夏”工作动员大会,系统传达省市县关于抓好“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层层签订夏季秸秆“双禁”工作责任状。

为做好秸秆“双禁”宣传工作,该镇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拉过街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的方式,全天候走村串户宣传。镇机关干部除招商条线以及机关留守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村,配合村组干部逐一登门到户发放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签订“双禁”工作责任状,重点宣传秸秆全量还田的好处和意义。此外,还发动全镇中小学校召开学生家长会和秸秆“双禁”主题班会,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发动全镇各行各业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全量还田、综合利用等知识,带头支持秸秆“双禁”全量还田工作。(于越 宋飞 孙闻)

标签:秸秆禁烧;秸秆;全量还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