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3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我们先去看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看下灭火器材,是否在有效期间内。”“请您说下预防火灾有哪些措施?”……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计生服务中心与消防、教育等部门携手,对辖区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采取实地查隐患、翻阅台账、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对托育机构内部各楼层及周边区域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应急疏散制度是否上墙,幼儿活动区及休息区是否私拉乱接电线,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教职工是否明确岗位职责,是否熟悉灭火器材设施使用方法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加强对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日常检查,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平时更注重狠抓细节,把安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杨红宇说。

“我不仅自己了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扑救火灾和逃生疏散的方法,也会强化教育,提高每一位小朋友的防火安全意识。”“今后,我会更加注重检查排除火灾隐患。”该镇托育机构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检查,牢固树立了大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理念,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宗宇 茅翠萍 董晓娟)

标签:消防安全;检查;火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