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三强化”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2023-05-2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活动,构筑全时段监管体系,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强化组织领导,时刻绷紧“纪律高压线”。该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新时代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集体学习、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发送廉政信息等形式,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

强化提醒谈话,划分“行动防范区”。该镇将“八小时之外”遵规守纪情况作为任职谈话、廉政谈话和经常性谈话的重要内容。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采取集体开会、个别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在“八小时之外”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规守纪。同时,该镇还加强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情况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油、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该镇同各村居、单位支部全部签订党员“八小时之外”自律承诺书,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9人次。

强化警示教育,打好“思想免疫针”。该镇以“强化党的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为主题,坚持提醒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把常态化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常修课、必修课。同时,结合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按月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以案明纪。同时,该镇还开展以“传承清正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为主题的“十个一”廉政家访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严格家风家教,做到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邓小东 于越 孙闻)

标签:党员干部;纪委;警示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