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弶港镇:清风惠农进基层 乡村振兴稳步走
2023-05-29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小切口靶向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清廉乡村”建设,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日前,东台市弶港镇组织开展“清风惠农”专项行动。

聚焦惠农利民,严格督查,完善制度。

此次专项行动紧盯广大农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深入查纠村集体领办合作社(项目)、农村土地流转发包、村级工程建设、惠农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监管短板、制度漏洞、作风问题,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通过纠治一批问题、查处一批案件、建立一批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强村富民基础,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长效监管。

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5月上旬已完成。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精准排查问题短板,针对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整治任务、推进措施、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

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排梳理村居场集体领办合作社(项目)、农村土地流转、村镇工程建设、粮食补贴发放等方面存在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定期对账销号。镇纪委会同牵头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借助信访举报等渠道,摸排一批问题线索,从严查处侵占农村集体资产、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该镇计划在11月底前对专项行动中的主要做法、成效及问题不足进行总结,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建章立制,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夏志阳)

标签:乡村;行动;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