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黄圩镇:千亩黄桃穿“新衣” 甜蜜产业结“富果”
2023-05-29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眼下正是黄桃生长的关键期,连日来,在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千亩黄桃产业园内,果农们正忙着给黄桃进行套袋,力争今年黄桃获得好收成。

5月25日,在黄圩镇黄北村种植大户杨长征的黄桃种植基地内,管理员杨红军、王宝英趁着天晴对黄桃进行修剪疏果,留下优质果实。她们熟练地撑纸、包果、扎袋口,不一会儿,一个个黄桃穿上了“新衣”。

套袋疏果队队长杨红军介绍说,给黄桃套袋,可减少病虫危害,降低农药残留,减少外界尘土和自然灾害对黄桃的伤害,让黄桃色泽鲜艳,提高果品质量。套袋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耐心细致,套袋的时候如果不注意碰到果子,很容易会把果子碰掉或者影响果子的生长。所以,有经验的套袋疏果员非常“抢手”,每天的收入可达300元。

黄北村黄桃种植大户杨长征从2017年开始栽植100多亩锦绣黄桃,并成立黄桃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林下饲养草鸡,种植草莓,草鸡蛋在市场上非常抢手,草莓也能卖个好价钱,一举三得。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今年,全镇栽植黄桃的大户达20多家,黄桃栽植面积1300多亩,由于眼下气候较好,每户的黄桃都挂满了枝头,预计今年将是一个丰收年,亩收入可达5000元,全镇黄桃产值可达500万元。

在销售方面,杨长征介绍,最近这几年在黄圩镇党委、政府的宣传引导下,果农们都有了自己固定的销售渠道,加上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如今销售已不是问题,他对今年的销售形势非常乐观。

千亩黄桃穿“新衣”,甜蜜产业结“富果”。为了积极发展黄桃产业,增加果农收入,黄圩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黄桃高产技术攻关小组和黄桃产业合作社,定期组织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并邀请省、市农科院黄桃种植专家现场技术指导,促进果农增产增收。

如今,黄桃已成为黄圩镇产业富民的“致富果”“幸福果”。黄桃产业的发展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为周边群众增添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引领扶持下,黄圩镇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基地+农户+旅游”的新路子,成为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的一道靓丽风景。(王建华 刘宇)

标签:黄圩镇;果农;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