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5-29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对照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加温,做到文明创建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懈,用实际行动点亮城市文明。

一个声音传到㡳,全民参与热情高。四明镇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在辖区路口、群众集中居住地张贴各类公益广告,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村规民约等。利用各村(社区)、单位及门店的LED屏,滚动播放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在通洋、四明两个集镇主干道新增灯杆广告102幅、公益宣传文化墙40余块。通过“水绿四明”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大喇叭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标准抓推进。四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统筹环卫、城管、派出所、联防队、市场监督、宣传办等多个部门单位,全面做好以“文明交通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秩序整治、文化市场整治、校园环境整治”为重点的五大整治工作。加强对“六小”行业等经营性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深入治理镇村背街小巷、主干道沿线、河堤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强化对农贸市场、商超的管理,尤其是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环境秩序的整治,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

一肩担子挑到底,各司其职不推诿。四明镇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一盘棋”作战,对标对表,把工作责任压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做到一条一条抓过关、一项一项抓达标,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坚持“一竿子”督查,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追责,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卞星晨 张永成)

标签:文明城市;工作;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