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三合村:真抓实干聚合力 文明创建添动力
2023-05-29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创文”工作从来不是单打独斗,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三合村科学统筹各种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能效,汇集广大群众金点子,积极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共建行动随处可见,共享成果触手可及。

党建引领,激发文明活力。长荡镇三合村定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梳理和解读。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将“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素质提升、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中,破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立足岗位,引领文明风尚。长荡镇三合村通过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对辖区河道沟渠、垃圾池等卫生死角进行大力整治,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长荡镇三合村合理划制停车线,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清理河道、文体设施维护等文明城市创建“1563”工程。

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创建。长荡镇三合村面向党员、企业员工、村民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五大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全民化,助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乐珑)

标签:文明城市;长荡镇;三合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