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风海韵 缤纷滨海”主题采风活动在盐城滨海举办
2023-05-2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盐城讯 采撷盐风海韵,宏开盛世文景。5月23日至26日,“盐风海韵缤纷滨海”中国著名作家主题采风活动在滨海县成功举办。活动期间,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徐贵祥带领20余名中国著名作家及评论家走进盐城滨海实地采风,以期用饱满的创作热情,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姿态和追梦圆梦印记。

5月24日上午,“盐风海韵 缤纷滨海”中国著名作家盐城滨海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两天的采风中,中国著名作家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访滨海县绿岛智能制造服务中心、梨花语景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盐阜大众报创办地旧址陈列馆、沿海工业园智慧管理平台、宋公堤纪念馆、滨海港通用码头、中国海油江苏滨海LNG项目、八滩镇五醍浆酒厂、八巨镇前案村新型农村社区、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实地感受该县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滨海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激发创作灵感,进一步宣传推介滨海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采风团作家纷纷表示,要用文学的独特视角,发现滨海之美、感受滨海魅力,激发创作热情,展现缤纷滨海,以“接地气、冒热气,带露水、带温度”的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的滨海篇章。

采风中,采风团一行还实地召开了“滨海黄河故道开发”及“滨海绿色转型发展暨文旅规划布局”座谈会。采风创作的作品将在央媒及《中国作家》杂志等刊发,以期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讲述富有中国气派、江苏气象、盐城气质的精彩故事,为即将在盐城举办的全球滨海论坛宣传造势。

据了解,本活动由中国作协《中国作家》杂志社、盐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滨海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江苏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盐城市文联共同协办,滨海县农旅集团联合承办。(魏为 李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