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三步走”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2023-05-26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六大行动,迅速掀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签订履职承诺书“开好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该镇人大主席团对标“六大行动”,与82名区、镇人大代表签订履职承诺书,以代表进驻网格为基础,要求代表们从学习、走访、宣讲、调研四个方面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履行职责,树立人大代表听民声、代民言、尊民意、解民忧的良好形象,争当“推动绿色发展、法治盐城建设、爱岗敬业奉献、密切联系群众、引领道德风尚”的“五个排头兵”。

“现在我们人大代表头上有了‘紧箍咒’,做事有标杆、落实有标准,一定会向‘五个排头兵’靠拢。”镇人大代表徐峰表示。

进家站点进网格“搭好台”。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家站点”更加热闹,已不再局限于单月活动,代表们有事没事都“常回家看看”。

“村里的代表之家我是常客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有问题不用跑去镇上了。”该镇诚心村村民王学钧说。

“我这个月进网格走访,在手机上操作,帮助了5名老人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更不懂人脸识别程序。”区人大代表何蓓蓓笑着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各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327人次,网格走访195户,解决群众问题26件。

开展三项微活动“唱好戏”。该镇组织开展“微讲堂”宣讲、“微实事”办理、“微志愿”服务等三项微活动,促进人大代表履职有为有位,让“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陈跃辉代表一边帮我们掰蒜头,一边用方言给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内容,感到特别的亲切、温暖,像一家人在聊天。”该镇城乡村四组村民朱如兰开心地说。

“我骑电动车上街,遇到薛翠翠代表,她见我忘戴头盔,把自己车里备用的一个头盔送给我,并再三叮嘱我出行要有安全意识,一定要记得戴头盔。”“前两天我不在家,要不是代表帮忙,我晒在家门口的大蒜头全要泡雨水里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的暖心故事在南阳大地接连呈现。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求深度,在‘践’上促成效,在‘行’上显担当,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开花结果’。”南阳镇人大主席周红霞表示。(罗婷婷)

标签:人大代表;学习实践;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