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洋农场:奋力走好容器苗“进城”之路
2023-05-2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盐城讯 姿态优美的四川红紫薇、粉色的北美海棠、黄色的金叶榆……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在这个忙碌而又充满激情的美好五月里,盐城市新洋林业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对这些栽在特制容器里的树苗进行“打包”,它们即将被送进射阳县城及周边乡镇的企业厂房、居民庭院等小规模市场。

小小容器苗,因其不受季节和栽植时间限制、便于移植、成活率高等特点,逐渐成了市场的“紧俏货”,不仅新洋农场城镇处处有它们的“身影”,而且还勇敢地迈出了“进城”的第一步——成功承接周边对外绿化工程,实现了容器苗销售的逆势增长。

新洋农场现有林带515条、面积7224亩。公司坚持绿化工程、林木管护、苗木销售“三管齐下”,着力在“优、精、尖”上凸显品牌优势,培育精品苗、建设优质林。自2020年9月起重点打造容器苗基地,已建成配有温室大棚、水肥一体、智能控制、基质配方、节水灌溉等设备的容器苗圃200亩,主打球类、造型类、花乔类等绿化苗木产品近万株,城镇绿化工程自育容器苗使用率达90%以上。

今春以来,新洋林业公司把苗木销售尤其是容器苗销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一方面用好网销渠道,大力宣传、展示新洋容器苗的特色和优势,推动苗木销售工作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大胆“走出去”,努力开拓外地市场,聚焦企业绿化、居民庭院等小规模绿化需求,通过上门推销、邀请参观、后期跟踪服务等方式,敲开容器苗“进城”之门。目前已成功完成两个外接项目、实现外接绿化工程零的突破。

“容器苗是未来苗木发展的趋势,应用领域前景非常广阔。我们将围绕‘先上盆,再进城,每天都是植树节’的目标定位,满足本地、走出农场,让新洋容器苗这块‘金字招牌’在垦区内外、苏北地区熠熠生辉。”新洋林业公司负责人高翔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放大格局、放远眼光、放开市场,规模稳步扩、品种再优化,依托优质品牌和优秀团队,以中小乔木及花茎植物为主,少量搭配个性化稀有产品,走好容器苗产业振兴道路。(邱玲娜)

标签:容器苗;绿化工程;居民庭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