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清风阵阵进村居 思廉成风润初心
2023-05-2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盐城讯 清风伴五月,廉洁润初心。为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弘扬廉洁正能量,在“510”警示教育活动月,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各村居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廉政文化浸润心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在不断学习中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话廉讲廉,筑牢思想防线。东坎街道东园社区、坎南社区开展廉洁故事分享会,社区干部结合自身阅读经历或身边人故事,多角度、多形式讲述自己对清廉的认识、对廉洁的感悟、对初心的坚守。会农村、南湖社区、城南社区开展专题学习,由党组织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引导大家绷紧心中“纪律弦”。沿淮村组织全体村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严守纪律、履职尽责、积极担当。

听廉观廉,深化学思践悟。北荡社区、阜康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清水湖廉政主题公园,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从历史人物的家风故事中汲取廉洁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仁和社区、沙浦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通过片中对贪腐案例的深刻剖析,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强化纪律意识。

倡廉颂廉,营造廉洁氛围。团结社区通过廉洁主题趣味手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文化教育与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入心的转变。新建社区向党员干部赠送廉洁书签,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三里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家属开展家属倡“廉”活动,通过“廉政党课+家风传承”的方式,力争以优良家风促党风、带民风。

思廉不止于“510”,廉洁自律你我同行。东坎街道将持续围绕队伍建设,着眼长效机制,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积极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沈玉洁)

标签:党员干部;廉洁;廉政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