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四个一”助推学习实践活动高质效
2023-05-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和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先后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举办一场宣讲、联系一次选民、收集一些建议、走访一批企业的“四个一”履职活动,助推学习实践活动高质效。

举办一场宣讲。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到各自所在选区家站点举办一场宣讲活动,解读省市县人大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加深选民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联系一次选民。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清单式”要求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用心用情接待、走访选民,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选民心声,了解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代表多跑路、选民少跑腿”的服务机制。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共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183条,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事关盘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代表们将在深入调查研究后,以代表议案或建议形式提出,促进解决。

收集一些建议。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拓宽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广泛倾听民声、汇集民智,摸清教育医疗、就业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形成一批有质量、具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梳理完善后转交政府处理,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有效解决选民诉求建议36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待研究处理问题线索42条,目前已经落实整改39条,还有3个问题正在积极处置中。

走访一批企业。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推动企业稳产增产、护航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高度聚焦惠企政策落实的“时间点”、职能部门履职的“责任点”、企业生产经营的“疼痛点”,运用“三张清单”,确保助企纾困政策加快落地,把“及时雨”下到企业心坎上。由“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实现“双过半”。截至目前,先后协调金融部门发放企业发展资金600多万元,惠及企业15家,稳定职工岗位500余个。(周洪军 袁青 陈帅 成麟祥)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