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趣味科普 智创未来”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2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和实践能力,近日,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趣味科普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找找我们在哪”和“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两个部分。志愿者通过认真讲解什么是地球仪、地球仪的组成要素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南极、北极、五大洲四大洋及我国在地球仪上的位置。小朋友们对小小的地球仪充满了好奇,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用刚学的知识寻找一些经常听到的国家、城市的位置,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后,志愿者现场演示了《悬浮的鸡蛋》小实验。在杯子中装入三分之一的水,加入大量食盐搅拌,再将蓝墨水沿着筷子倒入装有食盐水的杯子中,随着墨水渐渐滑入底部,杯子里的水明显地分成了上下两层。志愿者又将鸡蛋放进杯子里,只见鸡蛋最终悬停在两层水的分界处。在小朋友们的惊叹声中,志愿者讲解了密度概念,解释实验原理,并带领大家尝试自己动手重复实验。

每一个小实验,都像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接下来,射阳经开区将持续整合多方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中小学校等基层科普阵地,通过体验互动、实操展示、公益课堂等形式开展科学普及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放飞科技梦想,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崔飞龙 邱美婷)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