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开展留守老人关爱服务行动
2023-05-25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盐城讯 为关爱乡村留守老人,提升幸福指数,近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网格员开展了一项特别的行动——上门服务留守老人。这一活动旨在通过网格员的热心关怀,让留守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共同建设温馨和谐的乡村社区。

用心“留”住爱。从5月初开始,滨淮镇各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设立了留守老人服务点,每个网格都配备了专门的服务团队。网格员定期登门走访留守老人,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精神状态。同时,还帮助他们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提供送餐、陪同就医等服务,让留守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用情“守”温暖。为了让留守老人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网格员还组织了老年健康讲座、文化娱乐活动和手工制作课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提供机会让他们结识新朋友、分享健康生活经验、感受社区的温暖。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留守老人服务机制,提供更全面、细致的关爱服务。通过专业培训,提升网格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确保网格员能够更好地满足留守老人的需求。”滨淮镇政法委员孟凡华表示,还将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到留守老人服务中,共同营造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滨淮镇将持续加大对留守老人的关爱服务力度,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把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书写在实干的路上,在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下足功夫,不断推进网格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留守老人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足、满意度更高。(于越 孙闻)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