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电高职校学子勇夺国赛一等奖
2023-05-25 09: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场传来好消息: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智能制造系学生王满足、刘君豪在时鹏、姚绍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勇夺大赛(中职组)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主要考查选手掌握电工电子、低压电器与PLC控制技术、气动系统基本原理与应用等知识,以及机电一体化设备机械部件的组装、电气安装(含通信网络)等技能。

今年的国赛和往年相比发生很大变化,启用新的竞赛规程,增加了比赛内容,更换了比赛设备。中职赛项由原来的40项增加到现在的60项,该校有传统优势的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类部分项目被削减。选手们从接到通知代表江苏省参赛到出征,仅有一周的训练时间。两位选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为江苏代表队和母校取得了开门红。(记者 顾善济)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