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新兴镇组织开展“警校护苗成长 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24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教师、学生群体的反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有效遏制涉校园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频发高发势头,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综治办、永丰派出所组织相关人员走进永丰中学,开展“警校护苗成长 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村居网格员为老师和学生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反诈宣传包和笔袋,民警现场为师生播放宣传片,讲解网络刷单、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等案例,分析了当前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

同时,工作人员还指导师生群体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中的来电预警和网上报案等功能,严守个人信息安全,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呼吁大家在提升自身反诈骗意识的同时,将反诈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通过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讲,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师生群体及其家人对通讯网络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反诈的意识,有效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仇雯 徐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