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4月份空气优良率位居全省第一
2023-05-23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全省各县市区4月份空气质量数据,盐城市响水县PM2.5平均浓度28.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空气优良率达93.3%,同比上升13.3%,其中空气优良率排名全省第一,这是该县继3月份空气优良率位居全市第一后,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今年以来,响水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积极推动响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向好。

餐饮油烟整治个性化。该县全面推广油烟治理,对辖区营业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店全面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县城响灌路大排档、天工金街餐饮集中区实施“绿岛”项目集中整治;加强在线监控和执法检查,对营业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店,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装置,确保整治效果。

工地扬尘管控常态化。对辖区重点建筑工程项目工地实施常态化立体控尘,采取高杆喷雾降尘、低空雾炮抑尘和地面洒水加裸土覆盖防尘相结合的方式,把工地扬尘管控真正落到实处。

机动车尾气整治标准化。响水县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当地公安交警等部门,对辖区柴油货车实施抽检,并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上门检测,全面淘汰国三柴油货车,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柴油车升级换代,全面推广国六柴油车和“油改电”。

据统计,截至4月底,该县已对28家餐饮店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新购137辆国六柴油车,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80台(套)。

响水县生态环境部门还对当地工业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运行及治理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组织第三方机构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大气环境走航监测,对县城周边的污染物源头进行溯源,对溯源发现的问题开展精细化管理。目前,已对溯源检查过程中发现的89个环境问题逐一进行了交办整改和回头看。(顾雪梅 吉林 于雯婷)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