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文峰街道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2023-05-23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5月19日,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长坝村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残联、妇联、共青团、人社等部门,以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网格员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文峰街道通过在小区、巷道悬挂条幅以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将“助残日”的有关信息在村民中进行宣传。开展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到辖区重度残疾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询问生活和身体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针对困难残疾人、残疾低保户、残疾低保边缘户家庭,重点向他们宣传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帮助他们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充分享受国家各项惠民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忧愁,拉近了党员志愿者和残疾人群体的距离,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孟金海 夏玲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