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以“四融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3-05-23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号召,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组织有力、自加压力,抓重点、破难点,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文明阵地全覆盖、文明宣传广铺开、文明观念入人心的良好局面。

组织领导主动融入,确保齐抓共管。成立工作推进组,明确分管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职责。研究措施、部署任务,形成党委领导,村(社区)、镇直(属)部门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创建的工作机制。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村(社区)季度目标管理考核,细化考核指标,压实主体责任。在集镇区划分21个点位,构建“点位长-点位员”联动机制,确保点位有人管、有人治,织牢织密“保障网”。

目标导向主动融入,推动责任落实。结合镇情实际,按照重点突击工作、持续推进工作、常态化工作分类拟定任务清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协调、紧密配合。突出重难点整治,针对服务窗口、办事大厅涉及的部门和领域有重点有目标地进行分工落实,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排出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工作。

宣传发动主动融入,提高文明意识。该镇通过增设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广泛召开动员会议、村村响大喇叭播放宣传录音、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主要街道间隔50米设置公益广告,及时更换破损和过时公益广告。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5000余人次参与宣传,发放宣传单页8000余张,拆除更换破损公益广告290余处。

监督执纪主动融入,强化纪律保障。发挥纪委专职监督作用,成立文明创建专项督查组,切实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道路沿线不文明不卫生现象等内容,采取实地察看、重点询问、突击暗访等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严明工作纪律,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思想麻痹、敷衍塞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督查问题31项,已全部整改完成。

下一步,射阳县海通镇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问题整改、宣传力度和要素保障,推动文明村镇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杨晓庆 杨熠)

标签:文明城市;宣传;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