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合德镇:念好文明创建“三字经”
2023-05-23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在“统”字上下功夫。该镇加强调度统筹,强化思想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根据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项调度会,布置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对部署的工作做到马上行动、狠抓落实,对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即知即改。村居(社区)干部全方位排查死角、触及盲区,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确保点位达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在“融”字上做文章。该镇将文明创建工作同网格管理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各村居(社区)加大辖区网格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快发现问题的速度,提升解决问题的质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发动工作人员、帮扶单位、辖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的环境质量,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常”字上见实效。该镇常态化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牵乱挂、乱张乱贴、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及劝导,在辖区的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和社区办公地点周边,科学合理设置公益广告和提示牌等宣传标识。在此基础上,对已经安装的展板、海报,做好排查,发现有破损、老旧的及时替换。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相关内容,注重在“小细节”上下功夫,从整体上提升人文居住环境,增强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于潇潇 杨向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