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纪委:廉洁之行扬清风 实境课堂守底线
2023-05-22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为扎实推进“510”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活动,5月19日,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台市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安丰清风馆等地开展“守纪律底线 扬廉洁清风”实境教育。

“森”呼吸,感悟林工文化。走进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聆听了黄海林场创业时期“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奉献青春、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故事。该馆将林工文化与党性教育相结合,通过实物陈列、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知青们在荒滩开拓绿洲、用劳动创造财富、以实干践行使命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改进工作作风。

“敲”警钟,传承廉政美德。在安丰古街廉政教育基地清风馆大门回廊处廉政警钟上,“警钟长鸣”几个大字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馆内,张仁芬离任留靴、李春芳清水贺寿、郑板桥清贫嫁女等古代清官廉吏故事,教育大家以史为鉴,将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警钟贯耳清风动,党纪铭心正气扬”。

“扬”正气,锻造过硬队伍。该镇年轻干部以“青春倡廉洁 风正好扬帆”为主题,在实境课堂中边“观”边“感”,并结合现场实例,积极交流市“510”作风建设教育读本中所讲案例的心得体会,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该镇党委始终把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先后通过政治体检、座谈交流等方式,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全力锻造作风务实、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下一步,射阳县新坍镇党委、纪委将做深做实“510”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作风警示大会、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法纪知识测试、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底线、永葆清廉底色。(陈瑶 谢英)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