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东台许河冬瓜节暨现代农业投资洽谈会“鲜美”开启
2023-05-22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瓜果飘香,鲜甜共享。5月20日,第三届东台许河冬瓜节暨现代农业投资洽谈会开启“鲜美之旅”,吸引八方游人和宾朋客商纷至沓来,品味“冬瓜文化”,分享丰收成果。

化身厨艺师,亲手制作一份冬瓜美食;走进研学课堂,了解“冬瓜的一生”;参与互动体验,游客们在迷人的田园风光中尽情感受创新型现代特色农业带来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一个个融入“许河冬瓜”元素的实践环节,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自小在城市长大的游客杨志林自认为对冬瓜并不陌生,当他随旅游团走进许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棚时,十分诧异地说:“想不到冬瓜大大小小有这么多不同的品种,六七十斤重竟然能吊着长,太神奇了。”

移步换景,来到游客中心,七八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加入冬瓜研学课堂,“冬瓜有多少年种植历史?”“冬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在导游的引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切冬瓜、做美食等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学生孔令祥兴奋地说:“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不仅尝到各式各样的冬瓜糕点,更了解到冬瓜的前世今生,真是长见识了。”

“一只瓜”长出大产业。近年来,许河镇不断放大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许河冬瓜”的品牌效应,坚持不懈调优产品结构、做大做强园区、提升品牌品质、扩大区域规模,形成集科研示范、苗种繁育、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常年种植面积超3万亩、产值近4亿元,成为强村富民支柱产业。

上一届冬瓜王大赛冠军沈慧深有感触地说:“一年一度的冬瓜节,不仅让‘许河冬瓜’名气大涨,也鼓起我们瓜农的钱袋子,亩均收入超过万元。”

以瓜为媒、以瓜会友、以瓜招商。此次冬瓜节,扬州大学产学研基地正式授牌,将携手许河镇共建蔬菜产学研基地、研究生工作站;许河冬瓜产销、“中央厨房”建设、冷链仓储运营、旅游食品开发等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助力许河加快打造苏北地区最大冬瓜生产基地。

下一步,许河镇将进一步优品种、提品质、强品牌,促进冬瓜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努力把“许河冬瓜”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让“许河冬瓜”结出更多“致富果”,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陈敏 林惠军 史晓红)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