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弶港镇:打造廉洁文化“微阵地”
2023-05-22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东台市弶港镇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微阵地”,致力发挥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廉”效应。

该镇巴斗村是中国海军起锚地,也是中国海上抗日根据地,粟裕、陶勇等新四军将士曾在这里英勇战斗,既留下许多军民一家亲的红色传奇,也留下了不少不染毫尘的清廉佳话。

在该村老船长小屋前,“诉·红帆”分别展示了“粟裕——海上军演不睡专用舱”“孙仲明——谢绝胜战的船头鱼宴”廉洁故事,让阅赏者如临其境,顿有清正之气盈怀之感。移步屋内,堂间设置的艺术“廉”字投影,引人步步入廉;侧间“老船长的故事”投影,一字一句读过,老船长一生为党为国为民独无我的大境界,令人肃然起敬。

在当年新四军与群众共同挖掘的唯一水源地——巴斗泉处,精心设计了巴斗清泉文化广场,“巴斗清泉,常饮知廉”赫然印立在主题文化墙上。“转·廉舵”表达了要时刻把准“廉方向”,始终秉持“怀律己之心,修从政之德”的勤廉思想;“憩·长廊”以竹帘为主背景,寓意“宁可清贫有志,不可浊富多忧”“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此外,还设置了“品·清泉”“颂·习语”等版块,旨在让每一位到访者自觉接受清廉教育。

海阔读清风,帆红抒廉意。弶港镇将以“巴斗清泉”廉洁文化园为引领,不断挖掘提炼廉洁元素,在群众身边建设更多有品质、有层次的廉洁文化“微阵地”。(夏志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