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一通一开一构”开创用工招引新局面
2023-05-22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为充分服务全区企业用工,5月18日,盐城市大丰区人社局立足服务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举办50强企业用工引才交流座谈暨专场招聘会,通过“一通一开一构”的“三个一”举措,打好招工引才组合拳。此次招聘会参与企业达21家,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000多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超百人。

一通,畅通政企交流渠道。该局积极宣传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用工激励办法、就业见习制度和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用工引才扶持政策,逐条解读《大丰区工业企业用工招引激励奖励政策》条文,讲解省政府42条、市政府56条、区政府58条政策,为企业招工引才争取最大化的政策红利。会上,区人社局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用工现状,听取博汇纸业等5家企业在招工引才、规范用工等方面的建议,做到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企业质效。

一开,开放多条招聘通道。线上借助“就在江苏”“江苏智慧人社”等平台发布招聘公告,求职者通过筛选功能快捷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足不出户与企业“隔空”对接。线下利用大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将岗位送到群众手里,落实公共就业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

一构,构建多层服务体系。一方面,做好企业招聘会的基础保障工作,在零工市场内设置宣传展位和招聘直播间,电子屏、直播立体支架等设备一应俱全,企业招聘实现拎包即来、轻装上阵。另一方面,提前做好求职者在零工市场内的动线分析,分类设置招聘展位,摆放醒目标识,有效引导求职者锁定目标企业。同时,开发用工需求调查微信小程序,动态跟踪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提供“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刘波 相国文 王诗淼)

标签:大丰;招聘;求职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