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五星街道:共筑心中“防火墙” 搭起生命安全网
2023-05-22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消防安全检查工作,5月22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综治办积极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并建立健全网格巡查报告制度,全面排查网格内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行动中,网格员依次对辖区内的学校、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店、商铺等场所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场所内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消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存在其他方面安全隐患等。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填写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五星村将消防工作纳入网格服务管理工作范畴,依托基层网格开展消防安全日常巡查、排查和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建立相关台账,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真正做到“消防安全进网格,筑牢居民防火墙”。(彭正义)

标签:网格;消防安全;巡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