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举行“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
2023-05-20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为策应“2023年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活动,全力打好强势崛起主攻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篇章,5月19日,盐城市滨海县成功举办“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集中签约产业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134.6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滨海地处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叠加区域,是一座区位优越的开放之城、底蕴深厚的宜居之城、潜力巨大的未来之城。以滨海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为龙头、“六纵六横”骨干路网和高铁枢纽为支撑的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滨海港 20万吨级航道、滨淮高速正加快建设,疏港铁路今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距盐城、连云港、淮安三座机场均在 1小时车程,已全面融入上海“两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一日商务圈”。滨海是中国楹联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书法县,拥有宋公堤、顾正红故居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现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2 名、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59名,先后走出了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名将军;滨海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商品粮基地县、中国首乌之乡,沿海有近十万亩建设用地亟待开发,集 LNG、风电、光伏、清洁火电等于一体的绿色能源供给充沛,中海油、国电投等七大央企相继落户,全国最大能源保供基地已初具雏形。

作为一座加速崛起的新兴沿海城市,滨海正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深耕绿色转型发展,把打造“5+3+2”产业链作为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培育动力及储能电池、风电装备、石油机械、医药医疗、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 5 个重大产业;加快推进绿色建材、粮油果蔬加工、肉制品加工等 3个优势产业;重点打造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家电两个特色产业,力争到 2025 年实现开票销售 1000 亿元以上;专注创新动能培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各类人才正在滨海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滨海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致力一流环境营造,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关切作为第一视角、把企业认可作为第一标准,做到有承诺必兑现、有政策必落实、有诉求必回应,真正让广大客商在滨海创业有信心、投资很放心、生活真舒心。“期盼和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滨考察投资,感受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共同分享发展的崭新机遇,滨海将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同步进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滨河向海 梦圆港湾》宣传片。据悉,本次“5•18”经贸洽谈暨科创资源对接会共有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三家高校及一家人才服务机构、两位高层次人才签订产学研合作共建协议;共有11家银行机构与91家企业签约。(盛伟为 陈其龙)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