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两新”群体全面助力 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2023-05-19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近期,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积极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布广、与群众接触多的优势,推动“两新”群体党员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参与者、宣传员。

在构港工业园区,3名货车司机党员依托构港村货车司机“暖心驿站”阵地开展文明督导,鼓励司机同行少鸣笛、多让速、不违章,维护城市良好交通秩序。“您好,您的快递,这是盐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资料,还请多多支持,谢谢!”伍北社区快递小哥丁先生作为一名兼职网格员,在送快递上门的同时,当好文明传递“信天翁”,把创文宣传页带到群众家中,积极为提升盐城的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该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者和村(社区)干部组成了200人左右的“特聘督导队”,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乱贴乱画等不文明现象立拍立报,以“扫街”“找茬”的钻劲全面筑牢文明城创“动态防线”。

今年以来,伍佑街道坚持“以服务换服务、以服务促引领”的模式,着力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培育成基层共建共治的生力军,推动建立“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伍佑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更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发挥新业态的行业优势,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伍佑增光添彩。(张松 丁成玲 张嘉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