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盐城)专场推介暨建湖稻虾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3-05-1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灵龙水乡品湖鲜,淮杂故里享非遗。5月19日上午,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盐城)专场推介暨建湖稻文化节开幕式在九龙口淮剧小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昭,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娟出席。

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建湖县人民政府、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承办,建湖县农业农村局、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建湖县高作镇政府、建湖县恒济镇政府协办。

开幕式上,建湖县政协主席胡铭致欢迎辞,副市长王娟就盐城休闲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苏韵乡情”品牌形象大使“苏小秾”受邀发布2023盐城市乡村休闲农业四大主题精品线路,盐城特色农业种养殖户、非遗传承人及餐饮企业等代表发出诚挚邀约。

“盐城天蓝地绿基因红,有地有人有机遇。天蓝地绿的生态资源是盐城蓄势发展的强大动能,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是盐城砥砺奋进的信仰之光。”王娟表示,盐城是新四军军部重建地,800万盐阜人民深受坚韧不拔的铁军精神滋养,勇毅前行开拓创新,让盐城这座现代化城市在东部沿海快速崛起。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大市,盐城依托生态绿色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重点推进城郊都市休闲圈和里下河水乡风光带、沿海滩涂风光带、古黄河生态风光带“一圈三带”农旅美景建设,旅游乡村灿若繁星,目光所至皆是风景,九龙口、大纵湖、荷兰花海、黄海森林公园等一批精品景点全国闻名。

建湖县作为盐城休闲农业发展的典型代表,突出九龙口景区龙头引领,推动淮杂非遗与湿地世遗深度融合,“九龙九鲜”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无数游客寻味打卡,“建湖有戏、有景、有新意”的“农业+旅游”融合新图景徐徐铺展。

盐城也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全力打造休闲农业大花园,持续擦亮“苏韵乡情”品牌,推动乡村消费不断升级,加快释放内需潜力,让更多的田园风光成为农旅融合的“好招牌”,让更多的秀美乡村转为富民强村的“聚宝盆”。

开幕式后,盐城还将持续开展2023“苏韵乡情”专场系列配套活动,非遗淮杂表演、“九龙九鲜”美食、乡村音乐节、钓虾大赛、龙虾烹饪课堂等精彩活动持续放送,吸引广大游客来到盐城,感受湿地魅力,欣赏水乡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非遗文化。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