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滋味盐城·“透鲜”黄沙港 2023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燃情开幕
2023-05-1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一座城有一座城的味道,一方人有一方人的情怀。滋味盐城,潮平海阔,“透鲜”美味,活力登场,5月17日,由中国饭店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在射阳县黄沙港泊心广场正式启动。

近年来,盐城市以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动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动能,着力构建全景式世遗旅游空间格局。让初夏来盐城“探三宝,品三鲜”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游客的共识,让盐城“生态三鲜”走向餐桌,走向生活,走向全国。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在致辞中说,2023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的开幕是叫响黄沙港海鲜“透鲜”口号、活跃餐饮市场经济的具体行动。本次活动以文旅带动美食,以美食吸引游客,形成黄沙港镇“美食+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能够把盐城的世遗资源和美食资源进行有机结合,有助于加快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说,射阳地处中国南北分界线上,淮扬菜、徽菜、鲁菜、浙菜等多个菜系在此交汇融合,形成了独具风格的美食文化,赋予了射阳文旅更具烟火气的魅力。希望通过本次美食季丰富精彩的活动,搭好美食文化之台,唱好旅游经贸大戏,进一步推动射阳的好食材、好菜品香飘万里,好风景、好文化名扬天下。

活动现场,盐城生态美食地图正式发布。这座在黄海边生长起来的城市,拥有无边的滩涂湿地和鲜活的海味,在百万亩滩涂上,鱼虾蟹螺数不胜数。辽阔的地域造就了11个县市区之间不同的饮食习惯和烹饪手法,各具特色的“拿手菜”共同拼出了盐城生态美食地图。

有了美食地图还不够,一波“实实在在”的美食优惠也重磅来袭。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充分感受海鲜美食的魅力,本次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已在黄沙港泊心广场、吾悦广场、大润发、朝阳特色街区为市民免费发放一万张政府消费券,每张抵用券为消费满60元减30元,可用于渔档长街及海市商铺使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五星级旅游饭店授牌,射阳千鹤湖酒店成为射阳首家、盐城第四家五星级旅游饭店。

生态优美,物产丰饶的盐城,“海鲜、湖鲜、河鲜”“三鲜”齐具,各美其美。濒临黄海的国家中心渔港——黄沙港拥有丰富的海鲜美食资源,海鲜食材多达数百种,连吃三天海鲜宴,餐餐都有大不同。与开幕式同时进行的还有海鲜展销会、“三鲜”烹饪技能大赛、趣伏里特色街区美食活动以及特庸镇的蚕桑宴展示。

在海鲜大卖场举办的海鲜展销会上,波龙、黑金鲍、魔鬼鱼、黄鱼、银鲳等各式各样的海鲜让游客垂涎欲滴、食指大动。线上直播间同样热闹非凡,众多主播面向广大网友花式秀海货,引来订单不断。

射阳县文广旅局党委书记陈德艳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7日,接下来还将以“新鲜射阳 景区有味”为主题,推出各种文体旅活动70多项,重点包括安徒生音乐啤酒节、“透鲜”黄沙港美食节、日月岛星空露营节、桑乐田园桑蚕文化节、鹤乡菊海赏花游园会、省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为促进消费,县政府还发放安徒生趣伏里商业街、黄沙港泊心广场专场消费券40万元,造浓消费氛围,培强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射阳文旅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刘慧芬 贾凡 高子童 彭岭 王书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