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开投公司:“六个一”打造“理响开投”品牌
2023-05-18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带着问题去听宣讲,一方面对我的理论知识储备进行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让我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更远的思考,实现了一次‘学思践悟’的思想飞跃。”五一假期刚过,在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建室,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在“我思、我听、我参与”的互动体验中展开,与会员工感慨万千。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盐城城南开投公司围绕“六个一”,即“建立一条责任体系”“制定一套规章制度”“打造一块舆论阵地”“建设一支过硬队伍”“办好一台文化活动”“设计一套标识系统”,积极打造“理响开投”主阵地,申报全市第一家国有企业意识形态工作联系点,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如何建立一条责任体系,让“理响开投”在公司发轫向新?“公司党委统筹协调,对国企理论宣讲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充实,明确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每月专题会办,推进责任层层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为了将“好品牌”打造成“金招牌”,该公司研究出台5项20条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要求公司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精心打造公司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党代表工作室、党建工作展示墙、阅读空间等载体,形成“处处是阵地,时时受教育”的宣传格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思想的抵达;每一场交流,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为了建设一支过硬队伍,该公司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围绕理想信念、岗位技能、兴趣爱好等方面,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提升员工道德修养、岗位技能和工作效率。

“请大家扫描大屏上的二维码,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举办“贯彻二十大·强国伴我行”主题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去年以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团建、知识竞赛、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让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感知、认同、融入企业文化。

品牌“活水”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想真正“创”出特色、“亮”出品牌,必须下真功夫。围绕创建市级意识形态联系点,该公司专门设计具有鲜明特色的“理响开投”视觉识别系统,打造学习交流的独特“名片”。(宣新扬)

标签:宣讲;员工;知识竞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