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聚焦“四个维度” 发力文明创建
2023-05-18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四个维度”,发力共建共享,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频共振,让绚丽的文明之花激情绽放科城大地。

抬升创建高度,彰显使命担当。自创成省文明单位以来,科城街道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组织领导,彰显使命担当,构建长效机制,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围绕文明创建新要求,明晰工作思路,制定活动方案,不断完善联席会议以及每日巡查、每周例会、每月考评等文明创建制度,推动惠民创建、精准创建、常态创建等举措落地生根,以丰硕的创建成果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大创建力度,合力齐抓共管。该街道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实行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持续推进光明花园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常态长效整治背街小巷,嵌入科技元素,严禁电动自行车上楼,加快小区及公共场所充电桩建设。整治出新沿街文化墙、小区宣传栏及公益性广告牌,完善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设施,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百姓品质,提升文明科城的颜值与内涵。

挖掘创建深度,丰富活动内涵。该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以科城社区学院为平台,围绕百姓需求,挖掘“文明实践+”深度,常态开展志愿服务,紧抓重大节日,整合优势资源,举办专题辅导、集中宣传、文艺演出等活动。采用读书征文、阅读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等形式,塑创“科望悦读”全民阅读品牌,讲好科城好故事。组织理论宣讲骨干、“百姓名嘴”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滋润干群心田。坚持典型引路,大力宣传推介“江苏好人”李海华、陈国莲夫妇等先进典型,引导干群争做好事、争当好人。

拓展创建广度,发力共建共享。该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倾力架设与辖区高校、园区、商圈共建共享桥梁,倾力搭建高校学生就业及初创平台,悉心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突出部门协同,按需举办家政服务等“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放大“红石榴家园•科城花开”服务项目优势,以“王兰委员工作室”为阵地,以协商议事为纽带,汇集社会力量,发动“红石榴联盟”帮助和扶持百姓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率先探索党格、警格、网格“三格”融合,持续拓宽基层治理新路径,推动党的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让科城散发出独特的城市文明魅力。(王媛 耿阳 杨雅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