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八滩镇:以“三个抓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见行见效
2023-05-18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八滩镇围绕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从“三个抓实”着手精准发力,严抓作风建设,带动纪律作风转变、能力作风提升,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抓实制度管理,让问题查摆有深度。该镇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全镇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要求全镇工作人员紧绷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并加强对日常请销假、人员在岗守纪的监管力度。镇纪委全面检视监督执纪“十项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深化推进“微渎职”专项整治行动,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分析问题成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抓实工作推进,让运转效率有速度。该镇纪委聚焦部分党员干部“混日子”“怕担责”“等靠要”等思想,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作风研讨、谈心谈话等活动,既抓纪律制度、在岗状态、服务质量等“小毛病”,又着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大问题”。明确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通过对照问题进行自省自警自励,锤炼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的工作作风。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于为民服务的全过程,不断肃清违纪违规顽疾,积极培育担当作为、实干善成的队伍,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抓实督导问责,让工作落实有力度。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和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检查范围、提高检查密度、落实监督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通过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措施分别予以处理;对情节严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跟进追责问责,以“严”的纪律推动“实”的工作成效。4月份以来,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在全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对1人进行诫勉谈话。

下一步,滨海县八滩镇将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力度,坚持一个标准卡、一把尺子量,持续加大集中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频次和密度,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监督常态化、整改标准化,确保作风效能全面提升,以过硬作风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沈维渠 吴钲)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