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通榆镇:凝聚“诚信之力”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3-05-18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通榆镇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培育企业信用环境,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着力加强社会信用体系法制化和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切实提升信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加强诚信宣传教育。镇政府及各村、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将“诚信教育”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严格规范干部群众的言行,广泛表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人和事,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信用通榆”建设,努力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

培育企业信用环境。增强小微企业信用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帮助企业提高信用等级。搭建银企信息沟通平台,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强对诚信中小企业的扶持培育。积极探索信用分类监管机制,针对失信及存在失信风险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不断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推进政务诚信建设。该镇建立公开、透明的信息公开制度,依据权责清单目录中确定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好抓实,全力打造一流的法制化营商环境。(刘村)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