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彩盐城拼出新图景
2023-05-18 08: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的盐城,鲜花迎宾朋,中国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如约而至。今年,还是盐城撤地建市40周年。这个节点的相聚,让我们对这座有着古老历史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拥有更多期许。

青春盐城,再出发!

40年来,靠着一代代人的拼搏,盐城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好”的华丽嬗变,给今天的盐城注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勇气和底气。

40年来,盐城人敢想敢干,产业之路更加宽广,交通建设一日千里,生态保护卓有成效,改革为发展增添活力,开放让城市魅力十足,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壮美的盐城画卷。

40年的奋斗史波澜壮阔,40年的家国情深沉绵长。挺立黄海潮头,致敬奋进盐城。所有为这片热土作出过贡献的人们,都应该被铭记。

新时代,新征程,新的长征。

在省委、省政府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盐城获得设区市第一等次。这是对盐城聚焦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等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风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如今,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全面工业化攻坚期的盐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立市之基、强市之本,全力在大变局中开创工业强市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天蓝地绿基因红,有地有人有机遇”,盐城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和探路者,不断在新赛道上赛出高水平高质量。

放眼江苏版图,群虎奔腾。正在进击下一个千亿的盐城,需要答好转型升级的考卷。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前进一大步;稍一迟缓,就要被超越。

对盐城来说,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在工业,参与区域竞争的焦点在工业,优势发挥的着力点在工业,抢抓万物互联时代的重大机遇也在工业。这已成为全市的共识,凝聚起澎湃的发展动力。

七彩盐城,拼出新图景。今天的盐城,千亿级产业、百亿级企业、亿元级税源、国家级品牌等都主要集中在工业。未来5至10年,盐城的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仍将主要产生在工业领域。一个个大项目接踵落地,夯实了产业根基,也让盐城打造长三角北翼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雄心更加现实可感。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精彩的盐城故事正在发生,未来注定更加精彩。让我们继续怀揣梦想上路,接续奋斗,为时代添彩,让人生出彩,闯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番新事业,为盐城下一个40年留下新的奋斗坐标。置身长三角的盐城、中国的盐城、世界的盐城,必将以新的业绩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