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花式”抖空竹 健身新风尚
2023-05-17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发展,5月16日,盐城市响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响水县教育局,组织体育志愿者走进响水县通榆河小学,开展“响宝周六课堂”暨“空竹舞动展风采 全民健身‘益’起来”主题实践活动。

“空竹,亦称‘陀螺’‘响葫芦’,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一项集娱乐性、健身性、技巧性、表演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全身运动。”全民健身推广人黄昌和为同学们讲解空竹的由来、文化内涵及制作工艺等。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抖空竹的基本要领和基础动作,一番练习之后,同学们就陆续掌握了发力技巧,操场上响起了绵绵不绝的“嗡嗡”声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自觉养成终生锻炼的良好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响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深入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建立健全体育竞赛和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参与度,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让全民健身在响水大地蔚然成风。(张迎迁 徐健)

标签:全民健身;响水县;空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