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作风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17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在全系统开展问题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作风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提高政治站位,部署排查活动。该局党委按照市局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大排查活动,并下发文件,明确由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排查活动,责任科室具体落实,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局党委报告遇到的各种问题,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问题排查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的问题排查工作。

制定工作计划,深入排查整改。根据局系统人数多、机构职能涉及领域广、管理服务范围大、所涉权力事项多、社会期待关注度高等特点,局党委对照职能职责,通过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查活动计划,对五个方面主要问题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所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要求每个人排查到位,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对本条线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相互提醒,并制定整改完成时限。

抓好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该局党委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以及挂钩联系分局(所)和工作人员的排查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并对排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能及时排查出来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当面指出,并要求按照规定进行落实整改。

强化问题整改,督查落实到位。该局党委对排查情况高度重视,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能即行即改的32个个人有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9个提升服务能力方面的问题,需要时间进行整改的,责成涉及单位部门和个人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分管领导负责监督检查;对涉及体制机制和长远事项,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稳步推进。(陈海军)

标签:排查;作风建设;党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