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2023-05-16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盐城讯 为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安排部署,确保人人响应。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提前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各村通过广播每天不间断提醒做好防汛工作。镇平安建设办不定期到各主要水域路段进行宣传、动员,提高群众防汛抗灾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引领,确保压实责任。成立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将压力层层传递、将责任落实到人,严密防范。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与19个村主要负责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状,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严格排查到位,制定保障预案。成立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河流、堤坝、危房进行详细排查,登记造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临时措施,杜绝汛期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当前辖区内水域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修订防汛和抗洪抢险预案,统筹做好保水供水工作。

加强天气监测,提高预警能力。加强与气象部门协作,实现实时雨量、雷达测雨及短期精细化降雨预报信息的充分共享,强化强降雨预报联合会商,努力延长强降雨预见期,提高预报精度,及时开展汛情、旱情监测分析,建立汛情、旱情监测评估分析常态化机制。(王海燕 陈曙光)

标签:防汛工作;汛情;降雨预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