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八滩镇:防灾减灾护平安 科普宣传在身边
2023-05-1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初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八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13日,该镇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面对面向群众宣传600多人次。

听讲座,筑牢防灾减灾意识。该镇组织群众走进文明实践所收听防灾减灾知识讲座、观看纪录片,志愿者现场讲解我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应对灾害的政策措施、自然灾害种类、应急自救互救的方法等,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

学知识,扩大应急安全普及。该镇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展板及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手册,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宣传讲解,带动大家共同关注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强本领,提升避灾救护技能。该镇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安监局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在自然灾害中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正确应急逃生,帮助广大群众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进一步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群众应急避险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八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履行社会责任,达到“普及一个公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郁兴华 张建忠)

标签:防灾减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