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通榆镇: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推进全民阅读
2023-05-15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为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通榆镇不断改善阅读环境,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丰富全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阅读指数”,让全镇充满书香气息。

加大阵地建设,阅读环境“接地气”。精心打造“15分钟阅读圈”,加大对农家书屋硬件设施投资力度,建设好全民阅读主阵地,形成“书屋+”的模式。目前全镇已有11个农家书屋、1个阅读空间、1个镇级图书阅览室,镇村二级公共阅读场所共有2万多册图书,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农业养殖种植、文学艺术、生活常识及各类青少年读物等,充分满足居民个性化的阅读需求。

开展特色活动,实践成效“聚人气”。充分利用“15分钟阅读圈”、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载体,针对不同群体,结合“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笔会、经典诵读、讲故事·展民俗等活动,并将活动计划和信息及时在微信群发布更新,激发全镇群众的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举办活动10余场,参与群众2000余人。

组建暖心队伍,志愿服务“扬正气”。组建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广泛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传全民阅读活动。利用村(社区)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工具,全方位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微信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宣传开展阅读活动的好做法,充分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激励作用,提高全民阅读知晓率,增强吸引力。(刘村)

标签:全民阅读;宣传;农家书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