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风扬帆 廉心洁行”射阳县盘湾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2023-05-15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梅花坚韧不拔、廉洁高尚的内涵,让我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的深刻道理。”“这次参观教育意义深刻,是对自身的一场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灵魂触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盘湾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13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纪委牵头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赴东台、大丰开展以“清风扬帆 廉心洁行”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以梅颂德、以梅喻廉。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大丰梅花湾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了解梅花高洁的品质。通过参观梅花文化馆,全体党员学习领悟了梅花风骨中蕴含的优良政德品格、高尚道德品质和健康生活情趣,即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意识,使崇廉尚洁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大丰知青纪念馆,面对一份份珍贵实物、文献资料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一同追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充分感受到当年广大知青带着激情与梦想,从繁华的都市来到大丰,挥洒青春、热血和汗水的牺牲精神、奋斗精神。看到农场取得如今的建设成就,大家纷纷竖起拇指点赞。

走进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深情讲述了当年“十八勇士”探路先行、500知青奉献青春、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故事,大家一边聆听,一边参观,深切感悟“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好红色基因,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三农”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盘湾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陈可虎 袁青 唐志斌 成麟祥)

标签:党员干部;大丰;梅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