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诵读红色经典 感悟铁军精神
2023-05-1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5月10日下午,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老人一起重温经典革命诗作,共同领悟革命豪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黎明的通知》《囚歌》《采桑子·重阳》等红色诗歌,并将诗作中涉及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一声声饱含感情的朗诵,带领大家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感悟红色文化中的精神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还热情邀请部分老党员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与革命的不解之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此外,志愿者还向大家推荐了《红岩》《红星照耀中国》《林海雪原》等经典书籍。

根植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继续发挥文明实践阵地红色文化宣传作用,开展展馆参观、经典诵读、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学习体验活动,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成为群众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充电桩”和“加油站”。(崔飞龙 邱美婷 潘春梅)

标签:志愿者;红色文化;革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