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多措并举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2023-05-15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所欠缺,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能及时发现……”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在驻在部门主体责任推进会上一针见血点出问题,“辣味”十足。

近年来,东台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派驻机构全面做好派驻监督执纪工作,“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逐步显现。

及时传导压力,架起监督“探照灯”。定期组织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召开主体责任推进落实会议,及时通报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召开廉情分析会,推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探索开展“送警示教育上门”活动。要求驻在部门认真对照相关规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摸底调查,摸清岗位前线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流程、岗位职责,从制度、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挖根源、找症结,完善措施,堵塞漏洞。

推进同向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强化与驻在部门协同联动,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包含会议通报、活动沟通、文件报送、监督申请、信息提供、谈心谈话、线索报告、联管监督等八项工作联系机制,建立“驻在部门兼职纪检联络员”制度。督促部门严格落实兼职纪检联络员工作制度,明确兼职纪检联络小组成员,构建“同向发力、协作推进”的工作格局。不定期开展联动监督行动,保持良性工作循环,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明确廉政风险,念好监督“紧箍咒”。要求驻在部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部门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督促驻在部门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全面查找单位及个人权力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聚焦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截至目前,各被监督部门均完成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提出合理化建议,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周海燕 何婷林)

标签:主体责任;廉政风险;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