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学员观摩南沈灶镇天鹅村
2023-05-15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5月11日下午,“耕耘者振兴计划”盐城市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一行70多人,前往东台市南沈灶镇天鹅村观摩学习。

在南沈灶镇天鹅村“沈心善治”品牌的展板前,该镇党委统战委员杭明玥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作了讲解。自2020年秋开始,该村为树村风、顺民风、扬新风、正社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一约五会”(后改为“一约七会”: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老年协会、乡贤议事会、禁毒禁赌协会、妇女议事会、网格议事会)村民议事协商、村民道德积分考核银行、“老娘舅工作室”等载体和平台,有效地实施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治理的“五治融合”(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2022年,天鹅村党总支书记黄增华被表彰为“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

随后,观摩团一行还听取了天鹅村的党建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参观了村民议事客厅、“老娘舅”工作室、村民道德积分考核银行等地,并翻阅了“一约七会”村民议事协商资料台账。大家纷纷表示,天鹅村乡村治理的经验接地气,易学习,可复制,可推广。此次观摩活动让自己深受启发,收获满满。(陈鹏飞 周梅芳 徐良观)

标签:乡村治理;天鹅;议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