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组织防汛演练 强化战时意识 提高处突应急能力
2023-05-1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为积极应对夏秋季突发灾害性天气,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高辖区防灾抗灾综合能力,5月13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在黄巷村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防汛实战演练。

防汛演练现场模拟了黄巷村境内新长铁路下穿涵洞因强降雨导致涵洞积水和圩堤决口的险情。村干部在巡视时发现险情,迅速向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汇报情况,街道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民兵队伍到现场进行抢险救灾。

旗帜飘扬,队伍向前。民兵应急分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分成三个小组迅速展开行动。劝导组迅速到达涵洞通道两端,进行简易土坝堆积,并对群众进行劝离,保证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排水组迅速拿起水泵、排水管等装备组织对涵洞积水进行抽排工作,尽快使涵洞恢复正常通行,降低灾情影响。加固组拿起铁锹背起沙袋,对圩堤决口处进行加固作业,防止险情进一步恶化,经过紧张忙碌,决口处被成功封堵。

此次演练,各防汛抢险小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取得圆满成功。伍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不但增强了街道各部门、辖区居民对防汛工作复杂性、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防汛抗灾意识,而且检验了防汛指挥调度、应急抢险等防汛各主要环节的运行程序,检验了防汛调度运行机制及应急抢险实战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极大增强了街道防汛防台的能力。

下一步,伍佑街道将结合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配齐防汛救灾物资装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好汛期的各项工作,确保全街道安全度汛。(殷明 陈茁)

标签:街道;演练;防汛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