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通榆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1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推动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连日来,盐城市滨海县通榆镇安监局联合志愿者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着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大爷,您好,这是我们开展政策宣传的宣传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里面都有讲解,请您看一下。”工作人员把宣传单递到前来赶集的群众手中,并向其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给群众宣传预防地质灾害、防溺水安全、食品健康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积极为群众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讲解常见灾害事故的防范应对措施,提醒群众要“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将宣传内容打印成小折页、小手册,抓住赶集日人多的特点开展宣传,有效增加了综合性政策法规宣传的知晓度,扩大覆盖面,也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政府宣传工作的积极性。”通榆镇安监局负责人刘雪萍说。

下一步,通榆镇将认真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进一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各种途径,普及安全常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刘村)

标签:防灾减灾;宣传;通榆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